一杯土

一个子博客。

【谭赵/凌李】夜底迷城(3)

一个免责声明:

这是个very老套的狗血替身梗,前期是李熏然←谭宗明←赵启平这样的一串单箭头,非常。但是持续时间不长,take it easy!

点进来之前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全系列点我


---------------


《夜底迷城》


3.


晚上没睡好的结果就是第二天精神头大受影响。赵启平上班,进了办公室换上白大褂,一个没忍住打起了哈欠。

他正张着嘴,表情都还没收回去,有人就从后面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脑勺。“一大清早就犯困,昨晚上摸什么鱼去了?”

赵启平回头,看到了院长凌远。“哪儿能摸鱼啊,就是没休息好而已。”他摇了摇头。

凌远笑了。“做噩梦没睡好?”

“没做噩梦……”赵启平想了想,又摇了摇头。“不对,也算是噩梦吧。”

凌远拍了拍他的肩膀。“好好工作啊,救死扶伤靠你了。”

赵启平叹了口气,应了一声。


忙活了一上午之后赵启平静下心来一想,赵启平觉得谭宗明的行为对他其实影响不算大。今天本来就没轮到他出门诊,该参加的会诊也参加了,该写的报告也写完了。

期间他还想着会不会继续接到来自谭宗明的骚扰,可万幸的是从昨晚上之后,他再也没发来短信打来电话。

赵启平微微松了口气,觉得这事儿差不多就翻篇了。

午休的时候他端着饭盒跑到了凌远办公室,探头探脑了一会儿还是钻了进去。凌远收拾了一下桌上的东西,给他倒了一杯水。

“说吧,到底怎么了?”凌远坐到了对面,也跟着打开了饭盒盖儿。

“没事就不能来找师兄叙叙旧了?”赵启平眼神有点飘忽不定。“你可不光是我领导,还是我师兄啊。”

凌远笑了两声。“你这师兄叫得我浑身起鸡皮疙瘩,几百年没叫过我师兄了,突然来这么一下,你不反常谁反常啊?”

“……谁反常了。”赵启平拨拉了两下碗里的炒虾仁。“我多么难得想要跟你拉近一下师兄弟的关系,你怎么这样啊……”

“关系太近我惶恐,我可没忘记当年毕业的时候是哪位师弟给我灌酒灌到最后自己还坐地上哭。”凌远举了筷子,心情不错地开始吃起了午饭。

赵启平耸了耸肩膀,没再吭声。

凌远也是不太喜欢吃饭聊天的人,一顿午饭吃到最后,两个人都有点无声无息。

最后一口米饭落到肚子里,赵启平刚合上饭盒,凌远就端着水杯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也不问你到底遇到什么事儿了,能处理的好就自己处理,不行的话也别硬撑着。反正你每次心情不好就会过来我这儿闷头吃饭,我都习惯了。”

赵启平一愣,随即觉得自己快要哭出来了。“……师兄……”可他刚出声满怀深情地叫了凌远一下,兜里的手机就和凌远桌上的座机同时响起来了。

凌远看了他一眼,接起了电话。“嗯,我是。好,我知道了。”

赵启平转了身,也掏出了手机。

“赵医生,您现在来急诊室吧,市郊区出事儿了,送来了不少伤员。”打电话来的是骨科急诊室的当班小护士,急得音调都有点变了。

赵启平一惊,挂了电话和凌远打了个招呼后就匆匆出了门。

到达急诊室的时候,走廊上围观的人已经堵起来了。赵启平瞟了一眼,意外地发现里面有几个警察,还有几个扛着摄像机、记者模样的人。他挤开人群,进了急诊室。

“什么情况?”他一边往病床边上走,一边接过了护士递来的医用手套。

急诊室一共有六张病床,这时候都满了。躺在上面的人,有的浑身是血,有的已经插上了呼吸管。赵启平走到了其中一张病床前,开始检查伤情。

“上午警察说是在抓人,结果追到郊区的时候那人引爆了炸弹,伤了不少警察。”小护士帮着赵启平把病人已经破破烂烂的上衣解开。

赵启平眯起了眼睛,探过手去轻轻触碰了一下伤口。伤者已经因为失血而昏迷过去,胸骨看样子有几根是已经折断了,胸前的皮外伤也非常明显看着一团糟。赵启平掀开了病人的眼皮观察了一下瞳孔,扭过头去皱着眉头对护士说:“找他家属签字,进手术室,准备开胸。”


伤者的家属也是个警察,看上去应该是个身居高位,平日里沉着冷静的人。可他签字的手都是抖的,之后又拉着小护士说了好几次一定要救他儿子的性命。

赵启平医术高明,是骨科的顶梁柱。对于病症和伤情的判断及时又准确,很多时候能在关键时刻救人一命。受伤的病人被推进了手术室,打开胸腔之后发现折断的肋骨有四根,其中一根险些插进肺叶中,造成血气胸威胁生命。

但好在修复肋骨这种手术对赵启平而言不算什么难事,一场手术做了好几个小时,等到处理完血管、缝合好伤口后,他终于是微微松了口气。

赵启平低头看了看伤者的脸,虽然脸上还有血迹,头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炸弹的原因被烧焦了不少,可是不难看出这个人年纪不大,长相也很英俊。

受伤的小警察被推出手术室的时候已经快到晚上七点了。赵启平换下了手术服,在洗手池边洗干净了手,抬起头来冲着镜子里的自己摇了摇头。

也许是因为今天这场抢救来得太突然,而重接胸骨的手术持续时间太长,赵启平眼里有点冒出红血丝来。

他又低下头捧了把水洗了洗脸,最后关了水龙头,走出了手术室。

小警察已经被推到加护病房里了,看样子他是这批伤员里受伤最严重的人。赵启平向着加护病房走过去,沿途接过了护士递来的补上的病历。

小警察的家人已经都到了,他的母亲原本还很难过地伏在父亲的肩头啜泣,可当她看到推门进来的赵启平,连忙走了过来拉住了他的手。“大夫啊,我儿子到底要不要紧?”

赵启平拍了拍她的肩膀。“阿姨您别急,您儿子断裂的胸骨我已经进行了处理,他现在主要是因为失血过多需要好好休息。”他翻了翻病历,看到小警察的名字叫李熏然,年纪要比自己小上两岁。“今天晚上多注意一下,等他醒来之后如果有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告诉护士。”

李熏然的父母都松了口气,拉着赵启平道谢了好一会儿才松开手。赵启平和他们又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最后留了自己的电话,说夜里要是有事可以直接打给他,这才走出了病房的大门。

他其实挺心疼这个叫李熏然的小警察的。他和自己年纪相仿,甚至比自己还要年轻,可选择警察这个职业所要面对的危险远比正常人高出许多,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出大事。

赵启平把李熏然的病历翻看了一边,站在走廊上摇了摇头。希望这个年轻的小警察能顺利挺过这一关吧,他想,毕竟长得这么帅,一看就是惹人喜欢的人,后面大好的人生在等着他呢,怎么可以在这种地方就认输。

他正想着,走廊的尽头就有个人快步向着这间加护病房走了过来。

赵启平先是觉得这个人有点眼熟,转而反应过来了——这不是谭宗明还能是谁?

只是谭宗明这个时候一脸焦虑,西装外套也脱下来随意地搭在手臂上,哪里还有半点先前悠然自得的样子。

赵启平看到了谭宗明,谭宗明自然也看到了他。

谭宗明微微一愣,走到了他的面前。“你怎么在这儿?”

赵启平想要翻个白眼。“我是这儿的大夫啊,谭总忘记了?”

谭宗明这才想起来,但也只是“哦”了一声,转头就匆匆向着加护病房走。可走了没两步他又倒了回来。“你是熏然的主治大夫?”

“啊?你说李熏然?”赵启平点了点头。“对啊,他的手术是我做的。”

“那就好那就好,我相信你的技术。”谭宗明拍了拍他的胳膊,丢了这么一句话之后便走进了加护病房。

赵启平在原地愣了一会儿,觉得这样的谭宗明看上去有点意思。可等到他夹着病历向电梯口走去的时候,他突然间反应了过来——自己救下的李熏然,是不是就是那个第一次见谭宗明时,他嘴里念叨着的、那个叫“熏然”的人?

脑子里这个念头一闪而过,赵启平的脚步已经跟着迈向了李熏然的病房。

他没进去,只是站在门口,隔着门上的玻璃看了看里面。谭宗明显然和李熏然的父母都已经熟悉了,三个人站在一起说了几句话,他像是安慰着两个老人一样,冲他们点点头。接着谭宗明走到了李熏然的床边,伸出手去帮他整理了一下头发。

李熏然还带着氧气面罩,脸上也有浮肿,就连头发都因为烧焦显得乱蓬蓬的。赵启平看着谭宗明的动作,虽然只是个背对着他的身影,他却莫名认定这个时候谭宗明一定有着非常温柔的眼神。

赵启平摇了摇头,慢慢向后退了两步,离开了加护病房。

进了电梯,趁着周围人多,赵启平掏了掏口袋,拿出了手机。他向下翻了两秒钟,对着前一晚谭宗明发给他的那一串消息看了一会儿,最后摁下了删除键。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可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不得不这么做。



TBC





hi,朋友们大家好,时隔一年我来填这个坑了!

有没有想念我呀XDDDD【没有

评论 ( 17 )
热度 ( 49 )
 

© 一杯土 | Powered by LOFTER